捐赠方式

    银行汇款:
    单位名称:枣庄市市中区慈善总会
    开户行: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中支行
    帐号:90402015020100007910
    现场捐款和邮局汇款:
    地址:枣庄市市中区兴安街252号
    市中区慈善总会

当前位置: 枣庄市市中区慈善总会 > 慈善文件

    关于开展2013年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的通知

    各乡镇、街道慈善分会:
        为切实做好2013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,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,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中的补充作用,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、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。今年继续开展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        一、指导思想
        以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认真践行慈善宗旨,对全区城乡困难家庭给予救助,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,通过开展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,引导调动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,为维护社会稳定,促进社会文明,建设文明富裕、安定和谐的幸福新市中作出贡献。 
        二、活动原则和主题
        活动原则:充分发挥慈善救助资金作为政府社会保障措施的补充作用,坚持“党和政府最关心、困难群众最需要”的原则;坚持“依靠社会办慈善,办好慈善为社会”的原则;坚持公开、公正、公平,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原则。
    活动主题:慈善助困解民忧,温暖和谐进万家。
        三、救助项目、名额分配及救助标准
       (一)“未来计划”救助项目:救助全区困难儿童,特别是16周岁以下未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补助费的单亲家庭儿童。
       (二)“关爱功臣”救助项目:救助全区困难军烈属、残疾军人、老复员军人。
       (三)“夕阳扶老”救助项目:救助全区困难老人,重点救助孤寡老人。
    以上三个救助项目共救助710名,其中:乡镇及光明路街道各60名,街道各50名,市南工业区100户。
       (四)“温暖困难家庭”救助项目。救助中泰集团40户;中联集团、中安集团、中翔集团的困难职工家庭各30户。
       (五)“烛光工程”救助项目。救助农村中小学困难教师60人,救助人员名单由教育局提供。
       (六)“慈善助残” 救助项目。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50户,救助人员名单由残联提供。
        以上六个救助项目每人(户)发放救助金500元。
       (七)“爱童行动”救助项目。救助14岁以下的癌症患儿。
       (八)“关爱患病母亲”救助项目。救助2012年农村或城市无工作的患乳腺癌、子宫癌的贫困母亲,已获得慈善救助的不再重复救助。
    以上两个救助项目共救助28人,每人救助2000元。其中:乡镇及光明路街道各3名、街道各2名。
        四、活动方式
        以发放救助金和走访慰问等形式,对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救助。
        五、活动时间安排
        (一)宣传发动阶段(1月1日—1月10日)。各乡镇、街道制定开展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的实施计划,明确本辖区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、目标任务和保障手段,结合本地区实际确定活动方案。要广泛宣传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的救助对象、程序等救助内容,使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深入千家万户。
        (二)调查摸底阶段(1月10—1月16日)。各乡镇、街道先进行调查摸底,要组织专人对申请求助人员情况进行入户调查,审核、上报、审批、公示后报区慈善总会。
        (三)组织实施阶段(1月17—1月20日)。各慈善分会将救助名单核实汇总后,报区慈善总会备案。要严格按照申请、入户、审查、公示的程序操作。救助活动中,做到人人经过审核报批,户户建立救助档案,款物发放笔笔登记造册,救助活动要三榜公示。1月19日前将申请表、个人申请、贫困证明、身份证复印件、(“关爱患病母亲”救助要确诊病例一份)公示单(市表报各二份、区表各一份)报市中区慈善总会。1月下旬适时召开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救助金发放仪式。
        六、几点要求
       (一)高度重视。各乡镇、街道慈善分会要充分认识“情暖万家”活动的重要意义,研究制定实施方案、配备专人负责,将“情暖万家”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。
       (二)精心组织。各乡镇、街道要对这项活动周密安排,严格把关,按照“善款善用、善款用善”的原则,救助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,严格规范操作,确保救助对象准确,做到阳光操作,公开透明,坚决杜绝优亲厚友、人情关系救助,防止重复、遗漏救助,切实将有限资金用于最困难的群众,把好事办好、办实。
       (三)加强宣传。采取多种形式对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进行深入宣传,广造舆论,让社会了解慈善事业,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政府和慈善的温暖。

    附件: 1、枣庄市慈善总会2013年“情暖万家”救助申请表
           2、市中区慈善总会2013年“情暖万家”救助申请表
           3、市中区慈善总会“关爱患病母亲”救助申请表
           4、市中区慈善总会“爱童行动”救助申请表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一三年一月六日

    关键字:关于开展2013年“情暖万家”慈善救助活动的通知
    录入时间:2013/12/16 Hits:1535